铁力在线网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铁力在线网 > 新闻 >

全国农垦工作会议召开 五股迎投资点

2017-01来源:

  全国农垦工作会议今召开 概念股迎年度投资时点

  据部通知显示,全国农垦工作会议定于12月5日-12月7日在北京召开,旨在总结交流各地制定实施意见(方案)以及深化农垦改革专项试点和综合示范进展情况,研究部署2017年农垦改革发展重点工作。业内人士表示,农垦改革曾经引发市场对农业、农垦的追捧。随着一系列政策的逐步落实,农垦企业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包括资产注入带来证券化率提升、规模化经营带来土地价值提升等。

  综合中国证券报等媒体消息,分析指出,农垦改革的进一步推进,将给相关公司带来政策红利。按照“垦区集团化”的改革方向,未来农垦系统农场、企业的优质资产有望整合注入平台。按照“股权多元化”的改革方向,垦区企业将吸引民间资本入驻,提升管理水平和经营效率,激发垦区企业活力。“农场企业化”则允许垦区土地租金实行市场化定价,有利于释放土地盈间,体现土地合理价值,土地资源有望通过证券化、资产抵押、信托流转等方式实现资本化。

  今年6月,农业部发布《深化农垦改革专项试点工作方案》,提出试点垦区应加快推进集团公司直属企业整合重组和集团公司股权多元化改革,推进国有农场企业化改革和公司化改造,组建区域性现代农业企业集团和专业化农业产业公司等。今年9月部署开展深化农垦改革专项试点工作,决定在河北、安徽、湖北、广东、海南、宁夏六个垦区,开展农垦改革发展综合示范工作。

  近期农业方面政策也密集出台,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意见》,强调实施“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农业部印发了《全国农产品加工业与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规划(2016—2020年)》,推动产业融合。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从以往市场表现来看,由于“一号文件”在次年年初印发,近年来聚焦农业相关工作较多,年底通常是启动的时间窗口。临近年末,近期农业相关的文件集中印发,农业题材望掀起新一轮的热潮。

  在当前大互联时代下,从外农业发展的趋势来看,未来农业发展的路线逐渐清晰,各个细分领域也迎来机遇。据安信证券分析师表示,目前看来,种植业、养殖业、智慧农业+农业融合,将成为农业发展的三大方向。另外,农垦作为种植业发展的基础,近期配套政策也不断完善,后期望迎来新机遇。

  目前A场上,相关概念股主要有:北大荒 、海南橡胶 、 、农发种业 、辉隆股份 、罗牛山 、 等。

责编:

焦点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海南之窗   南方资讯   黑龙江在线   安徽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