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力在线网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铁力在线网 > 新闻 >

福建将在平潭举办三大海洋活动点亮“海洋月”

2017-03来源:

  平潭3月16日电 (闫旭)每年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而福建自2016年起将每年6月的“海洋日”活动提升为“海洋月”。福建官方16日披露,今年6月将在平潭举办平潭国际海岛论坛、平潭国际旅游与休闲运动博览会、“海洋杯”中国·平潭国际自行车公开赛三大与海洋相关的活动,点亮“海洋月”。

  组委会16日在平潭举行媒体通气会通报称,今年平潭国际旅游与休闲运动博览会将于6月2日至4日在平潭台湾免税商品市场会展中心举办;“海洋杯”中国·平潭国际自行车公开赛将于6月11日在平潭国际旅游岛举办;平潭国际海岛论坛举办时间则还未确定。

2017年“海洋杯”中国·平潭国际自行车公开赛赛道图。该项赛事将于6月11日在平潭国际旅游岛举办。 闫旭 摄 2017年“海洋杯”中国·平潭国际自行车公开赛赛道图。该项赛事将于6月11日在平潭国际旅游岛举办。 闫旭 摄

  不过,组委会提前透露了平潭国际海岛论坛的主题和议题。以“蓝色经济 生态海岛”为主题的该场论坛,将围绕“滨海旅游经济”、“海岛生态保护”、“海岛防灾减灾”三大议题展开交流讨论。截至目前,论坛已邀请了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的相关人员参会。

  平潭国际海洋旅游与休闲博览会今年增加了“海洋旅游”的元素,助力平潭国际旅游岛的建设。展会面积1.2万平方米,分“主题馆”和“产业馆”,“产业馆”又分海洋旅游展区、海洋休闲运动展区、虚拟现实展区,让观众可以在现场感受虚拟冲浪、VR旅游等新鲜酷炫的海洋旅游方式。

  2017“海洋杯”中国·平潭国际自行车公开赛将赛事规模设定为2350人,项目分公路车男子精英组、男子大众组,山地车男子精英组、男子青年组、男子中年组、女子大众组,铁人两项男公开组七个大项。比赛线路途径风景如画的环岛路,以及平潭城区的西航路、龙凤路。

  今年,除了继续举办“海洋骑士”摄影大赛活动作为自行车赛的配套活动外,首届平潭“海洋骑士”国际沙滩狂欢节也将登场,包含沙滩音乐文化街、沙滩美食街、沙滩帐篷文化街活动,让参与者一站式体验户外文化盛宴,吸引世界各地自行车爱好者感受平潭。

  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已步入正轨。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副巡视员陈文波认为,“海洋月”的以上三项活动在平潭举办,将吸引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平潭,全方位展示平潭的地理区位优势、海洋自然资源、海洋历史文化和开放开发的新成就,有助于推动国际旅游岛建设。

  “这三项活动作为‘海洋月’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福建省海洋、休闲、运动三大产业融合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巡视员刘常标表示,福建的海洋文化宣传将掀起新的高潮。(完)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