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力在线网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铁力在线网 > 新闻 >

外交部:望菲律宾有关人士勿为中菲关系发展制造障碍

2017-03来源:

  北京3月16日电 (梁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称,在中菲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和菲律宾双边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各领域务实合作快速推进。希望菲有关人士真正从菲国家和人民福祉出发,不要为中菲关系发展制造障碍。

2月4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北京表示,当前伊核问题进入了一个新的关键时期,各方应继续坚持外交解决方向,为全面、长期、妥善解决伊核问题争取时间和空间。发 刘震 摄 华春莹资料图 发 刘震 摄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菲律宾参议员特里兰尼斯3月15日向菲参议院发起动议,要求正式就菲总统杜特尔特允许中国科考船赴“宾汉隆起”海域活动事进行调查。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华春莹表示,该问题中方近期已多次阐明立场。菲律宾国内个别人士持续歪曲事实、混淆视听,中方对此感到十分遗憾。

  华春莹再次强调,中方充分尊重菲律宾对“宾汉隆起”的大陆架权利,不存在挑战菲方相关权利的情况。去年底,中方有关海洋科考船确曾过航菲吕宋岛东北部有关海域。中方船只依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等国际法享有航行自由和无害通过权。所谓中方船只在“宾汉隆起”海域开展作业或其他活动的说法纯属无稽之谈。

  “我还想强调指出,当前,在中菲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菲双边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各领域务实合作快速推进。这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共同利益,也是地区国家乃至世界上大多数爱好和平国家的共同愿望。希望菲有关人士真正从菲国家和人民利益出发,不要为中菲关系发展制造障碍。”华春莹说。(完)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