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力在线网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铁力在线网 > 新闻 >

“倾听唐山机器智造声音,助推钢铁焦化产业未来”一一唐山银行 刚博会

2019-10来源:

 2019年10月14日-17日,第三届中国(唐山)国际钢铁冶金工业博览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首钢股份、河钢唐钢、德龙钢铁、津西钢铁、鑫达钢铁、瑞丰钢铁、华为等行业巨头云集,同期举办多场高峰论坛。

       

 

       当今,传统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不断加速,随着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层出不穷,从智能制造到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智能革命正在悄然发生。在14日下午,华为主办的“倾听唐山机器的声音 主推钢铁焦化产业未来”信息化分论坛的现场,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唐山市人民政府代表,以及唐山钢协所有成员单位领导等业内资深人士聚集一堂,共同探讨交流企业发展转型变革之道,分享创新成果,展望领域机遇与前景。

       

       

 

      在本届峰会上,华为河北总经理刘勇提到,“唐山这样一座工业基因的制造之城,正值新ICT技术蓬勃发展的契机,而华为新ICT技术下的唐山,必将进行新一轮行业转型升级领跑!”

       

       唐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领导在致辞中表示, 5G时代来临,加速了工业互联网的产业布局,与之相对应,唐山钢铁行业亟需充分利用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以智能制造促进转型升级,推动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

       

       华为助力智能制造转型升级

       目前,中国正处于消费不断升级的时代,消费者对产品品质与服务体验的要求不断提高。与此同时,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快速发展,也引起了跨界竞争的趋势愈加明显。无论是消费端还是科技方面,都在倒逼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

       

       华为EBG中国区制造行业首席专家李天恩在分享《新ICT,助力工业智变》的主题演讲中提到,目前,全球170多个国家发布制造战略,数字技术成为新增长引擎。在此背景下,以数字平台为核心的华为数字化转型通过研发作业上云、构建全球制造运营与指挥中心、打造物流可视平台、全连接办公协同和“ 智能”的5大举措成功实现了数字化转型,华为所打造的工业数字化黑土地,将通过“平台 AI 生态”使能更多企业。

       

       会上,华为EBG中国区智能数据与存储行业总监刘会芳对闪存发展与趋势进行了介绍,而华为全闪存率先实现系列化NVMe,将持续以创新技术为客户创造行业价值。

       

       客户案例分享,华为深耕钢铁行业

       会上,唐钢信息化技术专家张宝玉先生发表《河钢乐钢信息化经验分享》主题演讲,他提到,为适应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北京举办冬奥会需要,以及河钢集团产业升级的需要,河钢乐亭智能工厂产线的打造至关重要。华为可助力河钢乐亭智能工厂将通过标准化、自动化、信息化三化融合,构建智能制造体系,实现生产业务单元的自感知、自决策、自执行、自适应,形成纵向贯通、横向集成、协同联动的智能制造体系,并以规模化定制的运营方式向市场提供最契合客户需求的产品与服务,最终构建“绿色化”、“智能化”、“品牌化”、“高效化”的新一代流程钢铁联合企业的智能制造体系。

       

       

       在大会议程结束后,来访者纷纷到南湖国际会展中心A5展位的展厅内,参观了华为在制造业及各领域的ICT基础设施平台、华为5G、鲲鹏生态、云等技术成果。

       峰会圆满成功,华为将继续坚持“平台 AI、 生态”的战略,致力于技术创新,打造一个“开放、弹性、灵活的安全”的平台,助力客户应对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实现商业成功。

责编:admin

焦点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海南之窗   南方资讯   黑龙江在线   安徽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