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力在线网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铁力在线网 > 新闻 >

天弘基金张子法:创业板当前估值可能并不算高

2020-08-25 16:28来源: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824日,创业板正式迈入注册制时代。不过,投资者对创业板整体估值的历史较高分位仍持担忧态度,创业板短期有见顶的隐忧。对此,天弘基金基金经理张子法认为,当前的估值可能真的不算高。

毋庸置疑,创业板注册制新规给市场带来巨大影响。其中,涨跌幅的扩大,会提升股票市场的运行效率和市场流动性,资金活跃和流动性的充裕又会带来流动性的溢价,进而可提升创业板整体长期估值水平。不过,创业板改革的核心资产估值已远高于当前业绩增速,所以部分投资者会担心,随着货币政策变化,创业板短期是否见顶呢?

天弘基金旗下天弘创业板ETF 159977)基金经理张子法表示,在股市上,科技股一直享有高溢价、高估值的地位,不仅是现在,从上个世纪70年代初就开始了;不仅是国内,全球市场几乎都有这个现象。

不过,天弘基金张子法认为,科技股的PE估值,从来都不是判断科技股价值最重要的方法。很多科技巨头,最初上市的几年都是亏损的,但这并不影响公司市值的不断提升以及持续地为投资者带来丰厚的回报。

当前的创业板的估值,处于自身历史80%左右的百分位,看上去确实不低,天弘基金建议不要过于关注短期走势。短期走势受各种即时事件的影响较大,是不可能准确预测的,短期走势只是扰动,改变不了市场的长期的趋势。

当前创业板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好时机,如果叠加国家政策的强力支持、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带来的红利、科技创新周期的共振、极度宽松的货币环境产生的盈利增长、估值提升、流动性溢价等大概率实现的预期,天弘基金张子法认为,创业板和未来的机会和潜在的收益相比,当前的估值可能真的不算高。

不过,在选股方面,天弘基金张子法指出,由于非盈利公司也可以IPO,如中芯国际、寒武纪,如何对这类公司的未来业务进行估值和定价,对投资者的专业知识提出了更高要求;叠加交易制度和退市制度的变化,投资者实际面临的选股风险更大,因此,建议小白投资者可以利用创业板ETF或创业板ETF联结基金的方式参与创业板的投资。


责编:admin

焦点

友情链接: 南方资讯   海南之窗   四川热线   浙江信息港   每日江西